陳宏睿 / 報導
2022/ 10/ 04 13:36

影/滯台移工催油門落跑 中警抓人發現當天他生日

越南籍杜姓男子日前於北屯區一處工地附近看到警察,迴轉機車靠邊停,見警趨前,嚇得加足油門逃竄,甚至棄車徒步奔跑,但最後仍被警方壓制,警方發現他是已逾期居留的移工,被查獲當天還是他生日,僅能透過翻譯軟體祝福他後,依法送辦。

 

第五分局文昌所警員黃正佑、陳宗麟在上月30日下午5時許,巡邏經過北屯區經貿一路,注意到越南籍杜姓男子(33歲)騎機車要從工地大門騎出,但才騎出大門後看到警察,又迴轉靠邊停下,兩警見狀異狀,也迴轉前往盤查。

 

杜男見警方靠近後,突然加足機車油門,鑽回旁邊工地,警方見狀馬上追上攔查,杜不顧工地區內碎石顛簸,仍不肯停下,騎到中途,突然棄車徒步逃逸,打算翻牆,但兩警在後方緊追不捨,因杜發現欲逃逸的鐵門上鎖,無法開門,轉頭要換方向時,即被警方壓制在地。

 

杜男起初面對警方詢問,都不回應,但從皮夾拿出證件後,警方查出杜男是逾期居留的移工,而且查獲當天就是杜男生日,警方透過翻譯軟體,祝福杜男生日快樂,但也將全案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將杜移送法辦。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