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2/ 10/ 01 13:08

左右手臂、一流一新 苗栗縣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

苗栗縣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縣府規畫在7鄉鎮市設置8處社區大型接種站,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流感疫苗及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縣長徐耀昌上午到苗栗市文華國小接種站視察並接種流感疫苗,他呼籲鄉親踴躍接種流感疫苗及新冠疫苗追加劑,獲得更全面保障。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接種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仍採分段接種,第一階段10月1日起,凡是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學生、高風險慢性病、重大或罕見疾病患者、孕婦、醫事等相關防疫人員都可接種;第二階段從11月1日起,開放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

 

衛生局表示,今年苗栗縣共採購13萬800劑4價流感疫苗,全縣有82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服務,縣府今天在7鄉鎮市開設8大接種站,若鄉親時間無法配合,可至各合約院所預約施打,民眾如同時施打兩種疫苗將採「左流右新」,也就是左臂打流感、右臂打新冠疫苗。

 

徐耀昌、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上午到文華國小大型接種站視察。徐耀昌強調,隨國門開放,專家預計將迎來流感疫情高峰,加上新冠疫情尚未結束,民眾將同時面臨兩種病毒威脅,呼籲鄉親務必接種流感及新冠肺炎疫苗,提升雙效免疫力。

 

張蕊仙指出,過去7周全台類流感的門診、急診就診數增加到近3萬人次,增幅達36%,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的心肌炎、腦炎、肺炎等症狀,另外也建議長者、慢性病患等肺炎高危險群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強防護,65歲以上長者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至18鄉鎮市衛生所及為恭、部苗、大千、通霄光田及李綜合醫院等5家醫院接種。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