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9/ 29 23:59

星級飯店送愛到高雄杉林 偏鄉學童肚子腦子都滿足

創立25年的高雄福華大飯店熱衷公益,攜手福華文教基金會、高雄市立圖書館等,近日前往杉林區「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小學」,飯店廚師團隊烹調豐盛午餐,搭配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讓孩子們肚子、腦子都滿足。

 

巴楠花部落小學原址在那瑪夏區,98年莫拉克風災後遷校下山,並轉型成為實驗小學,民國108年改制為國民中小學,是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中小學,在今年榮獲年度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對偏鄉孩子來說,要品嘗星級飯店料理是難得的享受,高雄福華飯店發起公益行動,飯店廚師團隊帶著設備到校烹調豐盛午餐,餐點色香味俱全,並規畫有趣的園遊會,安排餅乾、棉花糖DIY手作,孩子們在熊造型餅乾上畫糖霜,再加上喜愛的軟糖裝飾,可盡情發揮創意。

 

現場還有高雄市立圖書館的行動書車,載著2000冊兒童繪本等書籍,提供學童借閱書籍服務,杉林區圖書館28天後會到校協助還書服務,增添偏鄉閱讀風氣。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高雄福華飯店、高雄市立圖書館帶給偏鄉孩子珍貴回憶,會持續推動與民間企業的合作,創造多贏。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