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2/ 09/ 29 17:37

影/龜山島龜首坍塌、狂冒白煙 磺煙大噴發前徵兆?

宜蘭龜山島龜首的部位今天傳出在清晨時出現大崩塌,當下無人親眼目睹,後來白天有賞鯨船載客經過了解,崩塌面積並不大,倒是兩個多月沒有出現的龜島磺煙,今天再度猛噴,懷疑是不是大噴發前的徵兆。

 

日前宜蘭一連串的地震,有可能造成龜山島龜首風化的土石崩塌,上午有賞鯨船解說員表示,龜首出現大面積崩塌發生時間是在清晨,但是當下並沒有人看見。

 

消息傳出後,今天白天時段其他賞鯨船載客繞島經過,船上解說員親眼目睹龜首是有崩塌,但面積並不大;不過,位於龜首的海面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出現的龜島磺煙,今天再度噴發,而且下午冒出的白煙比上午更大,一整天白煙未消,吸引賞鯨遊客猛拍照。

 

賞鯨業者觀察表示,去年11月在龜首附近部位曾經冒出高達三、四層樓的磺煙,蔚為奇觀,當時應該是長年堵住噴發口的土石因為地震而挪開,所以造成白煙衝高,那一陣子的白煙持續到今年5月多才稍歇,今年會不會也有類似噴發徵兆?正密切觀察中,不過這些都是自然能量的釋放,並沒有太大危險。

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