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9/ 26 14:28

影/屏東選舉看板惹議 藍控抹黑揚言告 綠稱要再多掛

屏東市區一面署名「小市民的心聲」選舉看板引發爭議,國民黨屏東市長參選人周佳琪今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對手10天內撤除看板並道歉澄清,否則將提告並求償;民進黨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表示,看板是支持者出資懸掛,還有支持者反映應再多掛幾面。對於對手訴求,李清聖表示尊重。

 

這面以台語四句聯為內容的看板,以「議長選不夠、市長拉來鬥、攏伊歸口灶、甘供做ㄟ透」,暗指議長周典論尋求蟬聯議員,女兒周佳琪參選屏東市長,家族兩代從政,最後一句「甘供做ㄟ透」則影射屏東近兩任市長都因案停職。

 

周佳琪抨擊,對手抹黑還不敢具名,所謂小市民心聲就是對手李清聖心聲,以為攻擊父親就能當選;年底大選,民進黨在全台發動抹黑,烏煙瘴氣,是不可能獲得選民認同;希望對手提出市政理念,不要再藉匿名看板抹黑。周陣營要求對手10天內撤除看板,並登報道歉澄清,否則將提告並求償。

 

李清聖強調,看板是誰掛的不重要,其內容反應市民的心聲,最近還有支持者反映,希望能再多掛幾面。對於對手提出撤除看板等訴求,李清聖未直接回應,僅強調尊重。

 

年底大選倒數61天投票,藍綠在屏東市交鋒。李清聖上午舉行競選總部進駐茶會,競總總幹事、立委鍾佳濱助講時再引用四句聯看板,反問現場支持者「有去過議長公館嗎?選舉攏伊歸口灶……」。

 

李清聖還說,有些人或受威脅利誘,竟未支持同黨參選人,不過選民的眼睛雪亮,「誰沒有跟李清聖站在一起,我們就用選票警戒」。現場主持人懇請選民支持,最後還致贈李清聖一支掃帚當吉祥物,稱要掃除黑金,重現屏東榮光。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