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9/ 25 19:41

彰化百大商品成果發表 彰化味是優良業者的堅持

彰化百大商品徵選活動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今天在溪州公園舉行,並舉辦特賣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建縣即將300年,孕育許多傳統老店,也累積很多優秀創新好禮,百大優質商品背後,都代表商家對產品的堅持與驕傲,彰化最近活動多元,也歡迎大家暢遊彰化,並挑選精緻伴手禮。

 

  王惠美說、從眾多參賽商品中精選出百大優質商品實在不容易,每樣商品都將彰化元素與特色融入,充滿彰化味,也從中再精選出十大金質獎,包括朝和餅舖、寶珍香、台明將、富雨洋傘、台灣優格、寶大農產食品、蕭家金蜂園、員林食品、宜秦食品、「廣源良」,還有11萬臉書用戶票選出的最網路最佳人氣獎的「花壇鄉農會」。

 

本次評選出的百大優質商品以食品類最多有73件,包括醬油、米、蜜餞、茉莉香特色茶、糕點等,非食品類27件,有織襪、積木磚、雨傘等,將彰化縣300年來的軟實力展現出來。

 

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這次透過專家評選與網路票選,選出百大優質商品後,後續縣府已持續開拓社群團購、邀請蔡季芳老師在中農博彰化百大商品攤位現場直播,透過線上線下行銷並進,和業者一起在後疫情時代,突破地域的框架讓特色產業增加「帶貨量」。

 

彰化縣府與彰化縣農會今天也在溪州公園舉辦彰化畜產嘉年華「彰化豚肉好食節」活動,包括健康豬肉及農特產品展售、休閒農業暨農事四健家政成果展、闖關遊戲及打卡送好禮等活動。

 

王惠美說,彰化是養豬大縣,佔全國第3,養豬頭數約75萬8千頭,總產值高達100億元,縣府推動「彰化健康豬」品牌,希望為消費者把關,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

 

彰化縣府行銷多元物產,包括9月24日到10月2日於溪洲公園舉辦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規劃七大展區,另有中部五縣市的農特產展;10月1、2日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有「彰化御品乳牛節」。

 

10月8日到16日於田尾鄉舉辦田尾園藝設計展,有18處展區,讓大家了解到田尾鄉處處有驚喜。另有連續9日商家品牌日活動、3場質感大師座談、人氣王票選活、集章送好禮,附近鄉鎮有北斗肉圓商圈,溪州羊肉爐等特色美食,可來場看展美食之旅。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