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9/ 25 13:42

賴清德要大家當總統後盾 黃秀芳欲恢復發敬老津貼三六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彰化縣員林市長參選人陳秋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說,請大家當蔡英文總統後盾,因國際情勢愈來愈複雜,台灣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多,所以除了要支持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及陳秋蓉外,也要支持民進黨所有候選人。

 

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大原則處理兩岸關係,讓國際社會很信賴、支持台灣,雖中國飛機、軍鑑來到台灣西南邊、進行軍事演習,但包括美國國務卿、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歐洲、日本國會議員與政府官員都來到台灣參訪,這是對台灣人民勇敢站在民主陣營、對抗極權主義,表示尊敬,表示支持台灣,所以年底投票除了要支持黃秀芳、陳秋蓉外,也要支持民進黨所有候選人,當蔡英文總統後盾。

 

賴清德批評彰化縣人口愈來愈少,無法升格,對彰化是很大傷害,彰化有水五金、自行車等傳統產業,還有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新產業,理論上人口應愈來愈多,但事實上彰化人口卻愈來愈少,縣民的光榮感愈來愈欠缺,最主要的是縣政府無法發揮推動彰化縣進步功能。

 

「早早去睏,就晚晚起」,賴清德也現場高歌一段,說陳秋蓉就像大家的媳婦,希望大家讓秋蓉當大家的媳婦,為大家解決問題。

 

黃秀芳說,很多長輩在問她先前魏明谷縣長的縣府總預算是417億元,而現在王惠美縣長的總預算是511億,為何魏縣長預算少、卻可以發三千到九千重陽敬老津貼,現在王縣長卻不能發這麼多,如果她當選,就要恢復發放,經費來源可從離岸風電業者所繳的稅收來支付,會和中央討論,一半稅收都留在彰化,一年就有32億就可做社會福利。

 

陳秋蓉說,本屆她雖以157票些微之差落敗,但她第二天起就持續服務、行程照跑,就是因她極愛員林這片土地,而這些年來員林一樣淹水,她希望當選後解決淹水問題,也要讓百果山風景區風光再現,還有要打通三條街、解決林厝交流道假日常塞車等問題。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