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09/ 18 18:17

影/蔡英文南投輔選誓師 稱林明溱肯定綠營執政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暨黨內公職參選人今在草屯誓師,蔡英文總統到場為35名地方參選人逐一披掛綵帶,她表示,過去民進黨因為輸了南投,就減少對南投的照顧,現任縣長林明溱也表示肯定,蔡培慧則拋出新設工業區政策。

 

蔡英文指出,蔡培慧在這兩年帶了很多資源進入南投,像她上周來參加中興大學南投校區進駐中興新村,並設立全台也是全亞洲第一間循環經濟學院,要帶動南投縣的發展,這就是蔡培慧當行政院中部中心執行長的努力。

 

而南投雖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中央並未因此就不照顧南投,自2016年以來挹注南投逾200億元經費做建設,對南投人的承諾,從未因選舉輸了就打折扣,也沒有因為選舉輸了就減少對南投的照顧。

 

蔡更強調,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也提到,因為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補助,南投只要出配合款,縣府省了很多錢,其實林明溱的說法就是肯定民進黨政府的執政能力。而她不斷地推薦蔡培慧,就是要跟鄉親說,中央執政團隊為南投所做的建設。

 

而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南投得票率超過5成,她謝謝大家,也說明「只要團結不是沒有贏的機會」,這一次的年底選舉,團結把南投贏回來,不只縣長,議員、地方代表及里長也要贏,今天一一為他們掛綵帶,就是要給他們加油。

 

蔡培慧則表示,針對南投縣執政,她很有計畫的推動,從孩童、青壯年、工作機會到老人都有不同計畫,像針對孩子有24小時臨托、共融公園,同時整合各校資源與不同學制的校長討論,在學習上推行技職與高等教育並進。

 

而就業機會部分,從國道三號的交通來看,在草屯、南投、名間、竹山都有交流道,卻沒有新設工業區,距離前次新建工業區已是60多年前,後續將增設工業區,創造工作機會,該工業區將鎖定公有地,並研議多元的工廠輔導辦法,未來會跟經濟部工業局討論,並透過工研院協助中小企業升級及創造發展。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徐巧芯: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