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09/ 08 13:51

影/遭控讓兒當「黑官」 南投縣長林明溱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競選團隊發言人陳紀衡,今天赴至監察院遞交檢舉函,檢舉南投縣長林明溱虛設「特助」一職,聘任兒子林儒彬,公器私用濫用縣政資源,為兒子政治鋪路;對此,林明溱說,縣府沒「特助」編制也沒支薪,是他兒子長期跑基層,他當縣長後,大家稱他「特助」,為民服務。

 

陳指出,公家機關沒有「特助」一職,林儒彬也非正式公務員,3年前卻以此身份出入縣府,干預重大建設,林明溱曾公開說斥資5億元的「松嶺之星」、近6000萬元的名間親子公園是由他兒子發想建議,足見林儒彬在縣政上具有實質影響力。

 

此外,縣府大小活動上都能看見林家父子同台畫面,2020年南投茶博會,甚至父子一同入鏡拍宣傳廣告,濫用縣政資源;林儒彬以特助身分下鄉發老人假牙補助,竟同時發放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文宣,公然違反行政中立原則;林明溱卻護航稱他兒子沒支薪,但無論支薪與否都涉及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

 

蔡也質疑,林明溱虛設黑官將縣府當成家族企業,與宜蘭林姿妙家族無異,凸顯國民黨執政縣市的亂象;林明溱更公開在地方座談會要民眾支持許淑華當縣長,讓他的兒子林儒彬補選立委空缺,公開談論政治利益交換,監察委員應介入調查。

 

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他擔任立委時,兒子林儒彬像是辦公室副主任,勤跑地方,熟悉基層,也因為長期跟地方接觸,較能掌握民情,並能下情上達,他當縣長後,民眾仍會透過林儒彬反映問題,他得知後就會交給各單位協助解決。

 

至於「特助」職務,林則解釋,「特助」是大家(民眾)稱呼他,縣府並沒有這個編制,也沒有支薪,他認為民服務沒有什麼不對的,就像縣府重大建設徵詢各方意見,民眾也都會有參與,好的意見都會採納,所有的決定權都是在縣長身上。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