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8/ 19 10:37

輕熟女衝銀行匯10萬要賺2萬元 警大喊「哪有這麼好康」

台中市李女接獲網路投資訊息,只要投資商品10萬元,每月就有2萬元獲利,開心衝到銀行要匯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檢視李女手機投資訊息,鐵口直斷「這就是詐騙」、「哪有這麼好康」,經查欲匯入的帳號已是警示帳戶,李女這才信服,保下10萬元積蓄。

 

本周二下午4點多,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接獲報案,41歲李女疑似遭到詐騙,行員報警。所長廖俊強帶隊員警陳柏丞、陳彥融、鍾文彬、實習生周駿華到場了解,李女經由網路投資群組介紹,只要投資商品理財10萬元,並將錢匯到指定帳戶,每月可獲利2萬元。

 

警方開始向李女分析,現在銀行利率這麼低,才1%,就算股票投資不賠,一年也才賺多少,現在卻有這麼好的投資報酬率,妳投10萬元,每月就有2萬元配息獲利,「哪有這麼好康!」

 

警方同步即時查證,李女要匯款帳戶已為警示帳戶,李女這才夢醒,所幸行員機警與警方積極說明,成功保住李女辛苦的10萬元積蓄。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也到銀行表揚行員與員警,守住民眾的血汗錢。

 

游永中表示,現今隨著科技愈加進步,詐騙手法也隨之日新月異、種類繁多,請民眾多加閱讀警政署所發布之詐騙宣導資料,另於手機可下載警政服務APP,內有時刻更新之詐騙資訊可供參考,並且在疑似接獲詐騙資訊或是電話時,可撥打165詐騙專線諮詢,切勿照著對方指示操作匯款或轉帳,以免損失慘重、得不償失。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