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08/ 16 20:25

影/台電包商場勘時疑翻越欄杆 摔落奧萬大沉沙池溺斃

南投仁愛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今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蘇姓台電外包商在河床附近沉沙池設備場勘,疑翻越欄杆後失足落水,隨後滅頂失蹤,警消獲報到場,搜索約半個小時,於進水口排砂道下游約3公里處尋獲蘇男,但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奧萬大園區為針對水力營運及開發計劃所需的水文觀測設備裝設,今下午同水文設備廠商至霧社水庫進行現勘,59歲蘇姓包商在檢視萬大電廠3號入水口處設置泥沙濃度計位置,不慎失足落水,隨後失去蹤影,現場人員急通報119。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今天下午3時10分獲報,奧萬大森林內沉沙水池排水管道有工人施工不慎溺水,立刻調遣仁愛消防分隊馳援,到場後依其落水處及周邊水域進行搜索約半小時,就在排砂道下游約3公里處發現蘇男,但已無生命跡象。

 

現場人員表示,事發當時,蘇姓承攬商要求再檢視萬大電廠3號入水口處,要設置泥沙濃度計的位置,但現勘過程中,蘇疑似未告知便自行翻越欄杆,導致致不慎落水,當時現場其他人員有拋救生圈救人,但他很快就沉入水中。

 

對此,警方表示,詳細案發經過及確切死亡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台電公司則表示,對於今日憾事,台電深感痛心及遺憾,後續將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事故原因,並提供家屬協助,同步針對承攬商加強安全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