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16 14:25

掰了柬埔寨!彰化學子返鄉工讀教書最高收入5萬

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當「豬仔」震驚全國,彰化縣政府超前部署,招募350名縣籍大學院校學子暑假返鄉,國中小學教授英文、AI科技、手工藝等課程,課程最長達兩個月,國中小學生有充實暑假生活,免費課程減輕家長負擔,大學院校學生有工讀收入又不會被騙,一舉多得。

 

「White加Black等於什麼顏色?」亞洲大學學生曾奕葭問埔心鄉鳳霞國小小朋友,台下傳來小小聲音「Grey」,曾奕葭說「對,是Grey。」教完各種顏色的英文單字和發音,接著和一名嘉南藥理大學彭莉茵指導小朋友磨碎彩色粉筆,把不同顏色的石膏細粉倒入玻璃小瓶製作五彩祈福瓶。

 

江姓學童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做彩色祈福瓶,第一次在幼兒園大班做兩個,送給爸爸和媽媽,今天做的會放在他的書桌上。

 

校長黃瑞汝接任鳳霞國小校長一年,用食農和環境教育寫競爭型計畫,獲Google撥款1.1萬美金買Crombook、食農教育所需材料及編寫教育訓練經費,今年申請夏日樂學計畫、廣達游於智計畫、AI科技計畫,學校學童從7月1日上到開學前5天(8月26日),四周是全天課,其餘半天課,學童暑假生活有學習目標,家長省下不少安親和才藝的費用,因此鳳霞新學期新生「滿招」13人,是去年新生人數的2.5倍。

 

黃瑞汝說,縣政府跨局處招考350名大學院校青年,100名是抽籤工讀兩個月,250名是教育處視訊面試,優先分派到偏鄉國中小學,根據大學生的專長和興趣教授英文等課程,他們求好心切,都會上網找材料編寫教案,教小朋友認識機器人AI軟體,操作無人機或組合機器人。

 

據了解,縣政府見每年暑假都有年輕學子為了工讀而受騙,今年擴大招募作為偏鄉國教生力軍,減少彰化子弟遭詐騙的機率;暑假收入視授課時間長短,最多5萬1千元,六周課程約4萬3200元,如果學校評價好,以後寒暑假面試可望再被錄取。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