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2/ 08/ 16 11:45

共軍當前台海戰備警巡挑釁 國防部:正好給我方練兵

共軍揚言今起在台海實施「戰備警巡」,面對當前台海共軍情勢,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上午表示,國軍運用情監偵機制,對周邊敵情、敵電子頻譜、參數,都能有效掌握,且適切應處。中共每天對我們作挑釁性的行動,對我們而言正好是訓練機會,國軍有信心保障國家安全。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九三軍人節慶祝活動,面對共軍揚言今天在台海實施戰備警巡,部隊運作如昔。

 

面對敵情,孫立方受訪表示,國軍運用情監偵機制,周邊敵情、電子頻譜、參數,都能有效掌握,且適切應處,而最重要的是,對國軍官兵而言,戰備訓練就是本務工作,中共每天對挑釁性的行動,正好是訓練機會,國軍以處處皆戰場,時時作訓練的態度,每天透過訓練的過程,驗證平日訓練成果。以沉著、冷靜、嚴肅的態度面對種種狀況,有信心保障國家安全。

 

至於共軍重點操演後,國防部將展開「訓後回顧」,孫立方說,戰備訓練是國軍本務,時時務實而認真去檢討,針對需要強化處來改進,也會吸取所有學者專家給國軍的建議。至於戰備措施作什麼樣的檢討、改進,他不便作詳細說明,整體而言,就是透過建軍備戰作為,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安全。

 

至於明年國防預算是否增加?孫立方表示,國防部正按敵情威脅,按建軍發展的需要以及國家整體財力評估,把相關預算數目報行政院審查,目前正審查中。

 

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董培倫則表示,空中動態都能即時掌握,運用相關情監偵系統掌握共軍動態,並實施應處,共機在之前軍演時在我方北面、中線及西南面都有活動,空軍除戰機外,還有地面防空部隊均作相關應處。

 

而對共車釋出戰機疑在澎湖空域凌空的影片,他說,共軍運用認知戰來浮誇宣稱多接近澎湖,他認為不是事實。國軍隨時監控應處。面對共軍是否出動殲20匿蹤戰機參與操演,他則說空軍仍依相關規定作應處,空軍平時偵巡作為沒有改變。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