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8/ 15 18:48

鑽銀行漏洞!無成本買虛擬貨幣 刷40萬謊稱遭盜刷

虛擬貨幣越來越盛行,有不法份子欲鑽銀行漏洞,用信用卡刷6筆共4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後,向銀行供稱卡片遭人盜刷,想讓帳款變成銀行「呆帳」,從中不法獲利,孰料銀行查帳發現有異報警。警方獲報追查,經半年蒐證,陸續逮捕江姓男子等5人,依加重詐欺罪、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新北市刑大調查,江男(28歲)為詐團主嫌,以求職為由,詐騙網友個資和證件後,請共犯盧男(49歲)、陳女(40歲)申辦人頭電話卡,並由廖男(24歲)註冊虛擬貨幣交易所帳戶;辦妥後,江男在網上Po文,找到李男(55歲)充當「刷卡戶」,利用銀行異常交易機制,刷了40萬元,想無償購買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

 

江男等人用虛擬貨幣錢包多次洗錢後,透過交易所平台「下車」,兌換成台幣出金,最後請李男向警察報案稱「我的帳戶遭他人盜刷」,再拿報案單至銀行臨櫃「證明」自己的信用卡遭盜刷,以藉此賴帳,免繳40萬元信用卡費。

 

警方表示,該詐團看準取得報案單後,銀行高機率會將此帳款視為「呆帳」,暫緩處理不催繳,甚至是自行吸收,藉此達成「無成本」購買虛擬貨幣,孰料仍被銀行發現;只是「檯面下」到底有哪些銀行被該詐團以同樣手法詐騙,由於沒有受理報案不得而知,但低估至少財損上百萬。

 

新北市刑大說,去年12月獲報,經歷半年追查,鎖定江男等5人涉案後逮捕,查獲作案手機、人頭SIM卡、筆記型電腦、存摺等證物,犯嫌5人坦承犯行,被依刑法加重詐欺罪、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影/苗栗姊妹陪9旬父就醫拆石膏 返家途中自撞 老父不幸赴黃泉影/男與前妻吵架LINE傳照 警一開車門濃煙冒出及時阻憾事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