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2/ 08/ 15 16:45

影/高雄自強路7屋歪斜案 陳其邁下令將建商移送法辦

高雄市自強一路大樓建案半年內兩度造成道路塌陷,這次更危及鄰近7戶民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午表示,除要求工務局對建商依建築法採最高罰,開罰9萬元,並下令移送法辦。

 

陳其邁表示,前金區七棟民宅傾斜一事,昨天第一時間即由市府副祕及工務局長成立前進指揮所,並由土木技師等三大公會進駐協助災損鑑定及必要搶救、搶險措施,昨晚他也到受損住家慰問,了解災戶需要什麼生活必要的協助。

 

 

 

此事今年已發生第二次,他要求工務局對建商依建築法採最高罰,開罰9萬元,隨後陳並要求把也已下令移送法辦,釐清是否有違建築法相關規定,由法院進一步判定責任。

 

「重建部分,則要求必須確保住戶最大的權益」,陳其邁說,此案今早已開過第一次協調會,法制局,主計處會協助居民確保權益鄉,建案必務必經過市府還有三大公會鑑定安全無虞,且住戶在賠償部分有和解的共識下,才准復工。

 

陳其邁也說,在責任部分,三大公會初步判定施工過程因為土質、大潮等因素影響結構,他也責成副市長林欽榮偕公會組成專案小組,務必把釐清事件責任,向社會大眾交代。工程專業部分,則由工程專業解決,未來重建過程一定會確保住戶及公共安全,並維護他們的權利。至於危建住戶安置問題,建商也承諾負起責任,市府會站在保障住戶權益的立場,監督執行。

 

這處建案二度出包,危及公安,藍營議員要求工務局長楊欽富應知所進退,陳其邁對此未具體回應,僅重申已成立專案小組釐清最後責任,建商也需依建物受損情形做為相關基準,提存保 金,「一切都依法律規定,我們嚴格要求執行」。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