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畬 / 報導
2022/ 08/ 13 18:04

中職/翻滾完再開球 李智凱期待自己為名的動作

東京奧運銀牌李智凱將體操動作搬到新莊棒球場,側翻加後空翻站上投手球,為富邦悍將隊開出好球,接下來要備戰世錦賽,他要帶著新的成套動作,期許自己再創高峰。

 

選擇用特殊動作開球,李智凱希望為球迷留下記憶點,不過對於投球結果自己不太滿意,不好意思說自己有練習過,「有稍微練習啦,但時間花得不多。」李智凱也希望有機會再來雪恥,「下次可以挑戰不一樣的,像鄭兆村那樣丟遠距離之類的。」

 

國中、國小練習體操時,因為教練喜歡棒球,李智凱也會打棒球作為不同訓練,「那時候喜歡陳金鋒跟林智勝,後來練習比較忙,就有一段時間沒繼續看棒球。」

 

選擇81號背號,是因為李智凱拿下奧運銀牌的那一天正是8月1日,他說:「日子接近的時候,就看到郭婞淳等人在發回顧,彷彿是昨天發生的事,很熱血也很感動,希望繼續拚下去。」

 

李智凱接下來準備兩項比賽都有不同目標,日前在世錦賽選拔完成的E級難度全新動作,期待在9月巴黎挑戰賽獲得國際認證,10月的世錦賽則要以新套路應戰。

 

對於全新動作,李智凱表示,還沒看過其他人做過,「國際認證不容易,但希望像恬恬(丁華恬)一樣,看有沒有機會獲得命名權,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丁華恬是台灣第一個新動作獲總會認證的體操選手,命名為「丁華恬動作」。

 

為了面對體操的新周期,李智凱也要在過去動作中增添新元素,希望將難度分維持在東京奧運時期,「有些不同的編排,目前還不成熟,但希望能成為自己的武器。」李智凱在世錦賽拿過一銀、一銅,這次期待有更佳成色。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