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08/ 12 16:39

影/林智堅退選 賴香伶:他還是無法誠實面對自己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下午宣布,論文寫作上的瑕疵成為政治角力感到抱歉,因此自己決定退選。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對此表示,民意撼動民進黨選對會做出換人決定,論文抄襲事件影響選舉是林智堅自己造成的,林的退選聲明還是沒有誠實面對。

 

賴香伶說,這一個多月的論文抄襲事件,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後,民進黨從蔡英文主席、以總統的高度到底下的人都在對抗台大,由國家機器與黨機器對抗台灣的自由民主學風,林智堅的退選是學術自主、知識份子的力量與民意讓民進黨選對會作出決定,而且林智堅當了八年市長、在政治打滾二十年的老手,所以林智堅沒有資格參選,如今林卻說論文事件變成選舉政治角力,是沒有誠實面對自己。

 

至於鄭運鵬要接棒參選桃園市長,賴香伶也質問鄭運鵬,當初力挺林智堅,認為論文沒有抄襲,現在是否再回應對林智堅與論文事件的看法,因為論文是否抄襲與選舉和政治無關,這牽涉政治人物的誠信與正直。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