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2/ 08/ 10 20:04

高雄雷雨狂瀉道路瞬間變小河 還傳電桿傾倒停電

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晚發布雷雨警報,除高雄燕巢區有兩處道路積水達20公分,鳥松區中正路與中正路400巷口,也傳積水,另岡山頂潭路空軍官校前,傳電桿傾倒,造成一戶停電,;因正值下班尖峰時段,豪雨也讓不少人返家之路受到阻礙。

 

受豪雨影響,今晚7時許,鳥松區中正路與中正路400巷口,疑水溝堵塞,加上豪雨導致道路積水,淹至輪胎高度,甚至有水沖入騎樓;仁武警分局鳥松分駐所員警獲報後,已派員到場管制,並在現場協助疏導。

 

豪雨狂瀉,又逢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路上不少車輛放慢速度;有汽車駕駛行經鼓山區大順一路與博愛一路口時,交通號誌一度故障,因大雨伴隨打雷,不少騎士寸步難行,只好先停路邊等雨變小。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7時11分許發布雷雨警報,預計雨勢將持續到晚上8時15分,另左營、三民、仁武、楠梓及橋頭區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大社與鳳山因時於兩標破50毫米,達淹水二級警戒。

 

中央氣象局統計,仁武、鳥松、鳳山、三民、苓雅、鹽埕、前金、新興時雨量超過40毫米;燕巢、彌陀及橋頭區日累積雨量超過80毫米。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