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2/ 08/ 07 21:16

影/葫蘆谷山洪暴發 搶救驚險畫面曝光

「嚇死了!天黑黑,山洪暴發受困」,遊客獲救嚇得臉色蒼白,他們說,下午雨來得太快,天黑得很快,溪谷山洪暴發,溪水湍急又深,大家不敢涉溪,報案手機收訊不好,擔心受怕會沒命,感謝消防救難人員搶救。

 

 

 

消防局說,11人同一個團體,來自台南安南區親友團,另一團6人來自高雄親友團。

 

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葫蘆谷,今天下午2個團體共17名遊客,因午後大雨、溪谷山洪暴發受困,消防局出動大批救難人員,經近3小時,遊客脫困,其中6人躲滑水道旁山壁,救難人員摸黑架繩索、打照明燈,搶救脫困,遊客飽受驚嚇。

 

黃昏搶救,消防人員與時間賽跑,當地山路難行,車子難抵達,從台三線進入需1個多小時,山區通訊差,下午4點54分消防局獲報溪谷山洪暴發,當地3小時降雨67毫米,救難人員傍晚6點21分抵達,11名同團遊客受困人員,在救難人員引導下脫困。

 

消防人員抵達水勢較緩處,架設繩索進行人員脫困,另1團6名遊客,受困滑水道旁山壁,草山村長吳政龍帶路引導救難人員搶救,晚間8點救難人員接觸受困人員,搶救脫困。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