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02 20:14

溪湖高中新校長報到 哽咽謝謝媽媽和姊姊犧牲

國立溪湖高中今天下午舉辦新卸任校長傳承感恩會,新任校長李明昭原任新竹高中,致詞時語帶哽咽說到早年喪父,他能有今日成就,都要感謝辛苦的媽媽,如果沒有三位姊姊犧牲只讀國小,他不可能今天站在溪湖高中接任校長。李明昭的真心真情告白讓全場熱烈掌聲不斷。

 

新學年調動的國立高中校長都已完成布達接任的程序,剛卸任的校長楊豪森調任國立員林高中,溪湖高中今天在多功能會議廳舉辦傳承感恩會,歡送楊豪森、迎接李明昭,典禮充滿感恩氣氛。

 

溪湖高中播放楊豪森6年任內的辦學績效,師生感謝楊豪森以校為家,屢為溪高締造升學、競賽的新記錄。楊豪森請溪高第二任校長蔡慧登致詞,蔡慧登說教育必須懂得飲水思源,他期勉楊豪森到員高之後繼續用愛、用心辦學。

 

林明昭曾任教國立員林農工,今請到員農退休18年的校長邱榮義發表談話。邱榮義稱讚林明昭是誠懇的人,很容易讓人產生親近感,適合擔任校長,不過要接強棒不容易,楊豪森是強棒,大家相信林明昭可以做到再創溪高的高峰。

 

林明昭是埔鹽子弟,致詞時表示,能回溪湖高中工作,達成他就近照顧媽媽的心願。林明昭哽咽說著,因為他父親早逝,都靠媽媽撐起一個家,辛苦養育子女長大成人,他要感謝的還有三名姊姊只讀完國小,犧牲青春幫忙家計,他今天才能站在這裡(溪高)跟大家結緣。

 

新竹高中行政和教師團隊包一輛遊覽車到溪湖高中,送林明昭返鄉服務。林明昭對新竹高中昔日的同事說「抱歉」,很想在新竹高中完成百年校慶的事,因機緣調動,他無法帶領新竹高中舉辦百年校慶。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