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7/ 04 20:59

不滿復合遭拒 新北女傳訊「我幹大事」拎5罐汽油瓶縱火

新北市38歲阮姓女子不滿被男友分手,日前提汽油瓶至對方住處縱火,燒毀一輛計程車後保險桿和機車椅墊,警方根據被害者說法,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持拘票逮捕阮女,她睡眼惺忪坦承犯行,被依縱火、毀損罪嫌送辦。

 

警、消2日凌晨0點12分獲報,新北市中和區民享街一棟民宅一樓外發生火災,緊急拉水線5分鐘撲滅火勢、無人傷;警方勘查現場,地上有一袋寶特瓶等5瓶縱火用具,懷疑有人縱火展開調查。

 

起火民宅住戶紛紛逃出,屋主的兒子50歲洪姓男子警詢時稱,1日晚上跟前女友在住處談分手,離去後不久就發生火災,且火災後收到阮女傳訊稱「我剛剛幹了大事,你小心一點」,懷疑她縱火。

 

警方獲悉調閱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阮女提著塑膠袋,裏面裝有數瓶汽油瓶,而「她離開不久就出現熊熊火光」,判斷她涉案,聲請拘票後,至她住處逮人。

 

警方當天凌晨3點多,持拘票至阮女土城住處逮人,她睡眼惺忪應門後,坦承不滿男方果斷提分手,要求復合遭拒,因而氣憤縱火,警詢後被依毀損、縱火罪嫌移送法辦。

 

經查,整起火災共造成屋主的計程車後保險桿燒毀,屋主的女兒機車椅墊、龍頭毀損,無人傷亡。

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