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2/ 07/ 03 15:06

影/蘭嶼海底珊瑚被刻「你好」潛水教練怒比中指譴責

台東蘭嶼潛水教練在蘭嶼母雞岩浮潛區,發現海底珊瑚被刻「你好」,怒比中指譴責惡行,影片傳到潛水群組,眾人驚怒質疑「怎麼還有這種不道德潛客」;縣府表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美麗環境。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在珊瑚礁上刻字不當行為,如果是在保育區內,可用「漁業法」破壞棲地行為裁處,但蘭嶼目前尚未設為漁業保護區,只能透過宣導及地方潛水業者共同守護,若地方有意畫設為保護區,縣府願意積極處理。

 

「破壞生態、太不道德!」台東潛水人員表示,珊瑚是海洋生物避風港,在珊瑚刻字真的太過分,該珊瑚位於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深度大約4至6米深,該區只要會自由潛水潛水客,即可輕鬆下潛,懷疑刻字者是未請在地導潛的自潛遊客所為,因為若請教練導潛,應該不敢也沒有機會做這種事。

 

地方人士說明,公部門十多年前,原有意將蘭嶼畫設為國家公園保育區,但地方人士憂心公部門畫設保育區後,可能讓地方傳統文化、活動受限,因此至今尚未畫設為保育區及國家公園。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