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7/ 03 12:34

壽山動物園10月重新開張新LOGO亮相 主角是牠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預計10月重新開園,高雄市觀光局近日公布全新LOGO,以台灣黑熊為圖形基本架構,融入山海意象的橫縱骨架線條,搭配繽紛色彩,加上兒童繪畫筆觸,展現品牌形象。

 

長期照顧黑熊的退休保育員邱石柱說,黑熊能被看見、重視是好事,新版LOGO底圖是白色,第一眼還以為是北極熊,不容易分辨是黑熊,建議能再強化黑熊元素,想傳達的黑熊意象才會更到位。

 

邱石柱今年72歲,7年前屆齡退休,他在動物園服務37年,曾照顧過大象、黑熊、犀牛、紅毛猩猩等,對台灣黑熊投入甚多心力,在壽山動物園誕生的公熊黑皮、波比,從呱呱落地便受到邱石柱悉心照料,邱石柱被封為黑熊奶爸。

 

「黑皮是91年3月13日出生,波比是93年3月5日報到……」邱石柱能清楚說出黑熊兄弟出生年月日,足見對牠們的用心程度。邱石柱7年前退休後,仍回動物園當志工探視曾照顧過的動物們,邱石柱說,黑皮、波比還記得他的聲音,相互信任的感覺還很強烈。

 

壽山動物園園長莊絢智說,園內目前有4隻黑熊,除了黑皮、波比是在壽山動物園出生,近2年又從林管處轉來2隻原本被收養在民間的台灣黑熊,分別是母熊瑪莉、公熊平平,黑熊屬於獨居動物,4隻黑熊比鄰而居,但不會走進彼此生活範圍。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說,壽山動物園是67年7月1日創立於壽山西麓西子灣,名為西子灣動物園,69年高雄市政府爭取中山大學在高雄市復校,另選定壽山東南角現址設立新園,75年6月15日壽山動物園對外開放參觀。身為一座可以遠眺大海、飽覽城市美景的動物園,去年起啟動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整建,新動物園運動歷經1年多改造工程,即將在今年10月重新開門迎賓。

 

新動物園運動的重要推手、建築師邱文傑說,為營造新動物園意象,新LOGO以台灣黑熊為圖形基本架構,融入分別代表「山、海」意義的橫縱骨架線條,象徵壽山動物園位於高雄獨特地理位置,色彩加入熱帶陽光及柔軟意象,佐以城市理性氛圍的灰階,以兒童繪畫筆觸,型塑繽紛多樣的新動物園品牌形象。

 

呼應今年高雄首度納入「紅色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評鑑城市,高雄市觀光局團隊邀請星級主廚以壽山動物園新LOGO製作一款聯名甜點,米其林甜點ByeByeBlues與壽山動物園攜手推出聯名白巧克力,美食發揮療癒力量,在後疫情時代,擁抱動物園嶄新環境與幸福氣息。

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