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2/ 07/ 02 20:13

桃園參選初登板 林智堅:9日搬家到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參加國際扶輪3502地區2022-23年度新任總監高志明,與「夢想家Dream Maker」團隊就職迎新晚會,兩人受訪時,鄭文燦強調「從燦哥市長到小智市長是沒有違和感」,可以無縫接軌。

 

林智堅談到自己在桃園第1天的公開行程,他說,其實對桃園並不陌生,這裡是太太的家鄉,太太從小在桃園長大,他也是來桃園迎娶。鄭文燦過去近8年擔任市長期間,桃園、新竹在城市治理上非常緊密,誠如鄭文燦市長說的,桃園和新竹有共同的語言、文化、相同的城市DNA,都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在科技廊帶、產業上有很多共同的發展。

 

林智堅說,今天下午到桃園參加大溪宗教文化的活動,是他被徵召前就已經安排的活動,也很高興參加國際扶輪3502新任總監高志明團隊迎新晚會,他為所有扶輪社的夥伴、眷屬獻上祝福。

 

媒體問戶籍什麼時候會遷入桃園?林智堅說很快就會遷了,7月8日會把市政工作交接給陳章賢秘書長,9日就會到桃園,戶籍預計會遷到南桃園。至於競選行程是「桃園隊長」鄭文燦安排,還是自己有其他安排,林智堅重申過去近8年,新竹隊和桃園隊,不論是他和鄭文燦市長,或是夥伴之間都緊密相連,有絕佳的默契,未來一定無縫接軌。

 

林智堅強調因為桃園沒有人比鄭文燦市長還有桃園隊更加熟悉,所以未來他到桃園,一定會大大仰賴鄭文燦市長,並且和桃園隊緊密合作,最重要的是要延續五星級的市政,讓桃園的鄉親支持林智堅。

 

鄭文燦接下來怎麼樣在公務之餘,做好輔選的工作?鄭文燦表示林智堅市長很快會成立競選辦公室,安排各種地方行腳,不管是活動、拜訪、座談,他認為會很廣泛,包括地方、社團、社區、農業、青年、勞工、產業,也包括文化團體、教育團體以及各類的社團,行腳會很忙碌。

 

鄭文燦強調,林智堅市長現在是黃金時間,他做了近8年新竹市長,現在是各方面條件巔峰時刻,一定很快能夠上手,可以無縫接軌,他完全不擔心,桃園隊跟林智堅市長是一體的。

 

鄭文燦說,今天和林智堅市長參加大溪宗教文化活動,他觀察「從燦哥市長到小智市長是沒有違和感的,我看小智市長還比我受歡迎」,很多年輕人都非常接受林智堅,大溪鄉親不分老少,很融入,從大溪民俗活動看得出來智堅在桃園是受到歡迎的。

 

高志明肯定鄭文燦、林智堅擔任市長的表現,他表示自己常說對的人要放在對的位子,這樣就會發揮加倍的效果,人才也能適才適所,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所以扶輪人是一群參與行動的行動家,沒個人都是心存善念為社會謀大福利,今年也不例外,會追隨前輩的腳步而且發揚光大。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