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7/ 02 13:17

得到祂聖示 員林福寧宮請大家捐熱血

彰化縣員林市福寧宮連續兩年獲頒內政部公益獎,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造成血荒,今天首次舉辦捐血抽大獎活動,截至中午民眾捐血約138袋,距離目標400袋還有一段距離;福寧宮表示,就是擔心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因此準備上百份獎品給捐血者抽獎,沒抽中也有紀念品。

 

員福寧宮捐血活動上午9點開始,十多名熱心民眾已到場排隊,福寧宮管理委員會準備冰仙草和麥茶等飲料招待,員林福寧宮聖媽會、員林百果山獅子會、社團法人彰化縣龍鳳山慈善會等多個社團參與,社員除了挽袖捐血也幫忙招呼要捐血的民眾,維持抽獎秩序和發送紀念品、禮品。

 

員林福寧宮管委會主任委員林献鐘說,疫情讓很多人不敢出門導致血荒,影響需要救助的生命,福寧宮管委會舉辦活動前都會請媽祖聖示,這次捐血活動也不例外,管委會擲一筊即獲允筊(聖杯),可見媽祖慈悲為懷,同意舉辦捐血活動幫助蒼生。

 

捐血活動預計募捐400袋,截至中午138袋;福寧宮管委會表示,應該是受到疫清衝擊,民眾仍不太敢到類似捐血車的空間,管委會準備大尺寸液晶電視、腳踏車等上百份好禮,上午已有捐血者抽中腳踏車,開心騎回家,請民眾踴躍捐血就有機會帶回大獎。

 

員林福寧宮近20年,每年支出約1300萬元從事關懷地方弱勢族群、地方公益事業及發放清寒子弟獎助學金,2020年、2021年均獲內政部頒贈宗教公益獎。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