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7/ 01 14:25

蜜蜂分家看上福德宮 埤頭竹仔圍信眾嘖嘖稱奇

彰化縣埤頭鄉「竹仔圍福德宮」完成整修,這兩天飛來大量蜜蜂,村民查看不是虎頭蜂而鬆了一口氣,對於蜜蜂前來祝賀土地公的家煥然一新,都十分高興;捕蜂達人葉木村說,這是義大利蜂,新后分家引來工蜂跟隨,找到飼主就能全數打包帶走。

 

蜜蜂群聚在通風小窗口外,引來埤頭鄉竹圍村德福宮的信眾圍觀,嘖嘖稱奇。多名村民表示,近日完成整修福德宮老舊設施,清理內外環境,剛掛上竹仔圍福德宮的看板就有一隻蜜蜂飛來停在小窗口外牆,沒多久數以百隻蜜蜂陸續飛來,沒攻擊性,全數停在小窗口外牆,好像向福德正神道喜。

 

捕蜂達人葉木村說,這些蜜蜂俗稱義大利蜂,耐高溫,適應潮濕氣候,是台灣養蜂人家最常見的飼養品種,也是世界養蜂業最普遍的品種,性情溫馴,蜂王產乳量高又多子多孫,族群龐大,是廣受蜂農歡迎的蜂種。

 

葉木村表示,竹仔圍福德宮的蜂群先來一隻,接著來一大群,屬於分蜂現象,也就一個蜂箱裡有第二位蜂后,新蜂后會帶著工蜂另覓地方建立王國,牠們選上竹仔圍福德宮,但環境顯然不適合牠們,福德宮信眾可到附近打聽找出飼主,請飼主(蜂農)帶蜂箱到場,義大利蜂就會飛進蜂箱。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