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6/ 28 11:01

影/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網友追問:跟地震有關?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再噴發,灣內村長陳玉意說,噴發時間大約在上午8點40分左右。因為今天凌晨4點7分曾發生小規模有感地震,屏東小琉球震度達3級,不少人都好奇,泥火山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陳玉意苦笑說,4月初噴發的泥漿才剛清完,「擱來啊!」真的苦惱。

 

陳玉意指出,此次噴發口約有2處,一在皇源聖殿旁,與4月8日噴發位置差不多,目側噴發規模比上次小。萬丹鄉泥火山每年不定期噴發,現場大批泥漿難以清運,讓地方困擾。屏東縣議員許展維日前還要求縣府協助清運。陳玉意說,泥漿因含有硫磺,附近作物幾乎都種不起來,上次噴發才剛清好又噴,很困擾。

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苗栗推動客語回歸家庭運用 「客轉竇」計畫今天起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