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06/ 22 12:38

影/KY股爭議連環爆 民眾黨立委籲檢討

從康友-KY在2018年股價崩盤引發爭議後,淘帝、VHQ、英瑞、與凱羿等公司都出現股價暴跌問題,讓海外企業來台第一次上市公開募資的KY公司頻頻讓投資人踩雷,資訊不透明或資訊落差太大更侵害投資人權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呼籲金管會等主管機關應修正管理制度,保護投資人權益。

 

張其祿表示KY公司設點在國外,來台灣上市櫃募資,使財務、經營狀況難以查驗,金管會雖在康友案後補破網,祭出會計師查核從一年一次改半年一次,縮短資本額達新台幣100億元以上公司年報申報期限等措施,卻缺乏最重要的實地查核工作,且根據2021年資料顯示,110家KY公司有79家營運地在中國,占比高達71.8%,非中國地區僅占28.2%,考量目前兩岸情勢,政府及金管會恐無力稽查,主管機關應該修正管理制度,避免投資人權益受損,也應思考是否繼續保有此制度,是否仍要繼續保有外國企業來台第一次上市公開募資股票的制度。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