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2/ 05/ 28 14:43

瑪莎拉蒂飆過政大附小學區 駕駛涉酒駕被攔、扣車

日前年約40歲的李姓男子,駕駛瑪莎拉蒂飆過政大實驗附小,臨檢警員隨即尾隨攔檢,李男酒駕,且3年內曾有酒駕紀錄遭註銷駕駛執照,除將李男舉發外,也按規定扣下瑪莎拉蒂,移置保管車輛。

 

指南派出所警員李佳彥,日前在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前執行路檢勤務,一輛瑪莎拉蒂跑車從警員面前疾聲呼嘯而過,警員見瑪莎拉蒂行經校園周邊路段,沒有減速停讓校童,有危害用路人安全疑慮,立即尾隨緊跟在後。

 

由於清晨上班尖峰時刻車輛眾多,警員小心翼翼追躡該車一公里後,在安全且視野空曠處,向駕駛示意攔下盤查。警方發現李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3年內曾有酒駕紀錄遭註銷駕駛執照,警方立即酒測,酒精濃度達0.15毫克,警方依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3項舉發,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

 

李男得知自己因酒駕,愛車將遭當場移置保管的消息後,當場向警方苦求放行不要告發,但警方不為所動。

 

酒駕新制3月31日上路,加重處罰規定,文山一警分局已取締酒後駕車38 件,較去年同期17件酒後駕車案明顯高出許多。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