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翰 / 報導
2022/ 05/ 27 17:28

促轉會遞交總結報告 蘇貞昌:願為當年國家錯盡力彌補

行政院今天舉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總結報告遞交儀式,由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與四位代表委員,一同將177萬字的總結報告遞交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致詞時表示,177萬字報告為促轉會四年來的努力,自己願意承擔責任,也願率全體公務員為當年國家的錯,盡全力彌補與矯正,並向受難者家屬表達最大懺悔與敬意。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則說,促轉會提出的任務總結報告,正是要讓人們不能輕易地否認歷史,並提醒社會我們身邊曾經有這麼多人受到傷害,我們要多做一點什麼,這是我們身為共同體的責任。

 

促轉會依法將在本月底解散,未來各工作事項將交由國發會、內政部、文化部、法務部、教育部及衛福部承接,行政院並將成立「人權及轉型正義處」,繼續統籌推動轉型正義相關任務與議題。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