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2/ 05/ 23 16:23

回報系統跳針 確診者填3小時 痛罵國家如此小民無奈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指出,有多人向他反映,填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畫面一直出現「請重新確認」的訊息,打1922求助卻給電話要自行向廠商詢問,有的填了3個多小時,有的前後填了20次才成功,他說,「一個國家簡單的系統做成這樣,讓小市民萬分無奈!」

 

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月1日上線,讓確診者申請電子居隔單,方便請假,但屢出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中針對此表示,系統的身分證字號檢核程式的確有問題,但5月21日下午已修正。

 

羅廷瑋今指出,有確診者昨向他反映,上網填疫調單,系統一直卡住,不斷出現「您已經填寫完成或識別碼有誤,請重新確認」的訊息畫面,改打1922求助,對方就給「0277563970」電話碼號,要他撥直接找廠商詢問,但電話沒撥通。民眾須拿到居隔單才能請假,只好不斷重填,終於在今天凌晨2點完成填寫並送出成功,前後約填了20次。另有人表示,前後填了3小時,幾十次,差點崩潰!

 

羅廷瑋痛批,中央前置作業不足,要快速開放與病毒共存,但連填寫疫調單這種小事,系統都可以瘋狂跳針,民眾無法確認是否成功送出資料,1922失靈,只會將責任推給廠商「如果連通報系統都有問題,後續的服務要怎麼到位?」難道真的要讓所有的民眾自主應變自生自滅?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