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5/ 23 14:23

各公所採購不到快篩劑 清潔隊員得自費快篩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鋒期,各清潔隊非常辛苦忙著清消,也陸續有人確診,但各公所要採購快篩劑給清潔隊員、公托人員都採購不到,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公所下單二千劑快篩劑已一個多月,原本要供貨的廠商都說因快篩劑都被徵用了,交不出貨,最快6月才有貨,中央無法提供健全的資源,讓基層公所也辛苦應戰疫情。

 

員林清潔隊長黃吉城說,清潔隊員站在第一線隨著疫情升溫,可說是疲於奔命,員林現在都固定有一組清潔隊員來回在102個熱點清消,但每天也都會再接獲里長、市代等通報有確診民眾的區域要求清消。

 

清潔隊員不只要到有確診個案的地區清消,平常收垃圾,也可能收到確診者的垃圾,屬於高危險群,但目前清潔隊員的快篩大多是由清潔隊員自費快篩。

 

不只陸續有清潔隊員確診,隨著確診人數攀升,清潔隊員也可能因親友確診需隔離,黃吉城說,員林市約170名清潔隊員,目前平常都維持約10人因自己或親友需隔離無法上班,除了人力更吃緊,沒有快篩劑給他們用,也很苦惱。

 

事實上,員林公所向公家單位的共同供應契約下單平台早就下單一個多月,但至今廠商無法供應快篩劑,游振雄說,廠商均表示,快篩劑已被中央徵用,6月前難以釋出給公所。

 

黃吉城說,清潔隊員在第一線辛苦清消,如果連快篩都要自費去買,實在讓人於心不忍,但現今就是廠商沒貨給公所。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縣府得知各公所都缺快篩劑,已進行調度,希望能在本周先調度到7000劑,發給各公所清潔隊員每人5支快篩劑應急。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