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5/ 20 15:08

基隆10萬快篩劑 發12歲以下幼童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宣布,基隆自行購得10萬劑快篩試劑,針對基隆市12歲以下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發放快篩試劑,其中0到12歲配發3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配發5劑。

 

基隆市小學有1萬5022名學生,0至7歲有1萬8081人,合計3萬3103人,這部份總計將發送9萬9243劑快篩試劑。

 

林右昌表示,根據防疫與傳染病專家的建議,家庭內群聚感染是孩童染疫最重要的原因,而保護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家庭成人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且使用快篩試劑監測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

 

林右昌說,終於突破萬難自行購得10萬劑快篩試劑。考量12歲以下的孩童還沒打疫苗,因此決定將這個寶貴資源優先分配給12歲以下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使用。今天早上,已將快篩試劑配發給各個公私立小學,所以今天有到校的學生已經直接領取三劑快篩試劑帶回家使用,沒到校的學生,則請家長下週到學校領取。

 

0至7歲的兒童,請家長自5月23日至5月31日止,攜帶户口名簿至户籍所在地的户政事務所領取三劑快篩試劑(不得跨區領取)。這3劑快篩,是為了讓家長可以監測家中狀況,如有症狀或是疑慮您就可以運用它,可以用來幫孩子檢測,家長自己也可以使用。

 

而領有媽媽手冊的懷孕婦女以及新生兒,從5月23日至5月31日止,可以憑媽媽手冊或新生兒出生證明在報户口時,到各區戶政事務所領取。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