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楊凱竣 / 報導
2022/ 05/ 19 19:49

影/拒羅智強空降 張善政呢?鄭運鵬批朱立倫:前後矛盾

國民黨昨天(18日)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黨內不少人直呼很錯愕,也引發在地基層反彈,砲轟主席朱立倫不以初選定人選,「破壞民主機制,影響國民黨自由民主的形象」。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受訪再度表示,用台語形容就是「好好鱉刣嘎流血流滴」。

 

鄭運鵬說,張善政院長即使跟民進黨是競爭對手,也應該是一張好牌,如果提名過程有一個正當而且有規劃的程序,就不至於讓國民黨內部變成現在這樣的窘境。而且國民黨中央在朱立倫主席的帶領之下,對於桃園市長提名人選的條件,前言不對後語。先前朱立倫主動說羅智強不是在地人、是「空降」而勸退羅,現在朱自己卻用徵召的方式,去提名一位「空降」的張善政,這是前後矛盾,也是不必要的損失。

 

鄭運鵬也酸朱立倫「跟桃園很脫節」,說航空城在朱立倫跟吳志揚當縣長時是弊案,到鄭文燦做市長之後,才重新評估做調整,現在才順利進行。吳志揚縣長的時代是鐵路高架化,鄭文燦市長堅持地下化,現在也開始動工。還有機場捷運,在國民黨時代將近6年都無法通車,張善政當院長時也無法解決,也是鄭文燦上任市長後,跟交通部一起合作,才讓機場捷運通車。所以朱立倫所說的「桃園未來發展」,全部都是鄭文燦市長跟蔡英文總統的政績。鄭運鵬批朱立倫不但不知道桃園現在的改變,都是民進黨執政之後的成績,他也不知道國民黨現在地方的立委跟議員在想什麼。

 

鄭運鵬說,國民黨向來都把桃園當鄉下,認為桃園選區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這是完全錯誤的認知。桃園現在很進步, 選民都有自己的想法,已經不是國民黨的鐵票倉,「所以我覺得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搞錯了,民進黨還會繼續執政」。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