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4/ 30 22:24

彰縣今表揚模範母親 憑證明終身免費進成美文化園區

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與社團推選出38名模範母親,今天在永靖鄉成美文化園區接受縣政府表揚,並遊賞園區奇花異卉和老樹,摘採芳香撲鼻的玉蘭花,體驗成美公堂擺設的竹蜻蜒、不倒翁等傳統古藝,提前歡度趣味豐富的母親節。

 

縣政府借用成美文化園區寬闊場地舉辦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兼顧防疫與觀光旅遊,別具意義。活動禮堂戶外街頭藝人吹奏經典老歌,室內左右大門對開涼風徐來,舞台上才藝社團團員舞姿曼妙,模範母親及家屬坐在進口的百年柚木原材,享受歡樂氣氛。

 

縣長王惠美先感謝社會處和承辦活動的救國團用心策畫表揚大會,也感謝頂新董事長魏應交提供場地,縣政府利用表揚的機會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佳節快樂,也要藉此讓社會大眾知道,每一位模範母親的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

 

王惠美舉例,彰化市模範母親吳陳麗美歷經丈夫早逝,獨立撫育4名子女、侍奉公婆和小叔離婚後的5個孩子,還幫助丈夫的養父母家中兄弟姊妹成家立業,盡心盡力守護兩個家族,生活艱困仍不忘做公益,持續30年將節省下來的零用金幫助家扶中心的孩子。員林市模範母親吳彭秀霞肩負照顧公婆、養育3名子女的重任,與丈夫胼手胝足創業,捐出全部積蓄600萬元成立文教基金會,造福清寒學子,2019年榮獲「幼鐸獎」殊榮。

 

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推薦模範母親王秀鈴,因丈夫及長子視力功能障礙,她要照顧丈夫又養育3名子女、服侍公公、照顧娘家母親,身兼數職和擔任臨時工維持家計。彰化縣啟智協進會推薦模範母親謝惠娟照顧重度智能障礙女兒,仍熱衷公益,帶著先生與女兒當協會志工,關懷其他弱勢家庭。王惠美說,受表揚的模範母親面對生活困境仍堅強、勇敢守護家庭,令人感佩。

 

「千里之行,始於故鄉;宏圖大業,不忘親恩。」魏應交致詞表示,成美文化園和今天的主題「母親讓愛 無所不在」有點相像,他們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所以在公園裡樹立父母銅像,今天受表揚的模範母親除了當日免費遊賞園區,以後只要拿著模範母親證明都終身免費入園。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