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1/ 28 14:29

影/搶買雞蛋基隆上百人排隊等蛋行開店 每人限百元

明天就是春節連假開始,但是國內鬧「雞蛋荒」,今天上午很多基隆人跑遍市區買不到一顆蛋,位七堵區有一間蛋行中午開店前,就有超過百位民眾大排長龍,大家等著要買蛋,民眾說,「都買不到蛋」。為讓更多人買得到,每人限買百元。

 

基隆市很多雜貨店、蛋行,今天一開店,雞蛋不是很快掃光就是就是沒有蛋源,很多民眾到處詢問,有的說跑遍了基隆市區都沒有雞蛋,很誇張。很多店家都掛出「蛋賣光」的牌子。

 

一名蛋商說,現在沒有白蛋了,晚點會進紅蛋跟白殼紅心蛋,老闆說,3年前因為禽流感也發生一次大缺蛋,這次缺蛋是因禽流感加上過年餐飲業需求大。蛋商多要跟餐飲業配合,零售也有限。

 

位七堵區有一間蛋行中午開店前,就有超過百位民眾大排長龍,大家等著要買蛋,民眾說,「都買不到蛋」。為讓更多人買得到,每人限買百元。

 

目前北部缺貨的雞蛋,因為政府要求凍漲,每台斤平均批發價34.5元;不僅大賣場買盒裝蛋要碰運氣,即便能買到,盒裝蛋價比過去平均上漲10至15元;至於零售雜貨店散蛋價格,每台斤58、60元都有人賣;有的商家直接掛出告示,「土雞蛋、白殼雞蛋目前缺貨中。」

影/星宇航空聯⼿史努比 將推出「SNOOPY 主題航班」影/台灣賓士發表新CLE雙門轎跑車影/蘇丹紅辣椒粉製成「蝦味先 香辣口味」3萬多公斤 緊急下架影/豆乾混入鼠屍 高市府稽查分裝公司未發現鼠跡「暮光女」偕愛妻看香奈兒秀 蒂妲史雲頓伴修格蘭挑貨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