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2/ 01/ 27 19:30

桃園確診幼教女老師回娘家 苗栗苑裡採檢264人全數陰性

桃園市確診幼兒園女老師案18613在娘家苗栗縣苑裡鎮有3處足跡,苗栗縣衛生局昨晚及今天針對接觸者共163人PCR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另外下午在苑裡鎮設置的社區篩檢站,共採檢101人的抗原快篩,報告也全數陰性。縣府呼籲民眾不必過分恐慌,請持續落實個人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保持社交距離。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中央昨天公布確診的桃園市案例18613,在苑裡鎮涉足的3處足跡都已完成消毒及靜置。經衛生局疫調,接觸者採檢163人(昨晚篩檢49人、今天上午篩檢114人)於苑裡李綜合醫院戶外篩檢站完成PCR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另外,為阻斷社區傳染鏈,找出遺漏的可疑接觸者,衛生局於今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在苑裡鎮水坡里苗40-1鄉道國道3橋下設置戶外篩檢站, 到結束共採檢101人抗原快篩,報告也全數陰性。

 

苗栗縣徐縣長耀昌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考量春節連假期間團聚交流、遊憩活動頻繁,社區傳播的風險提高,特別訂定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提醒民眾在享受春節連假時光時,主動落實防疫措施,遵守餐飲防疫規範,平安過好年。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