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1/ 25 00:39

春安開跑! 侯友宜:疫情期間警察扮演重要角色

春節9天連假即將到來,警政署宣布即刻起展開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前往蘆洲分局等單位慰問,坦言警察很辛苦,24小時要保護人民,感謝他們付出;針對近期疫情再起,他表示警察可以扮演好重要的關鍵角色,讓疫情趨於穩定。

 

為了讓民眾安心返鄉並歡度春節,警政署規劃從24日晚上10時至2月7日晚上24時,施行「加強重點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新北市警局表示,往年所稱的「春安工作」,自2017年起已正名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名稱雖變,但警察維護治安與服務民眾的心不變。

 

針對國內疫情再起,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疫情穩定,但話鋒一轉,表示北邊有台北市、南邊有桃園市,新北市在中間,人多幅員又廣,強調「新的一年防疫一定優先」。

 

侯友宜表示,警察在去年疫情嚴峻時,扮演了重要的關鍵角色,幫衛生局擴大精準疫調,讓疫情穩定;肯定新北市府團隊,也感謝新北市員警在警局長黃宗仁的帶領下,不分你我,讓市民過好年。

 

新北市警局說,「加強重點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會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做好治安、交通工作;也補充說,春節期間警方有提供「免費護鈔服務」,民眾若有需求,可向各地派出所或請金融機構申請協助。

 

若春節期間出遠門,新北市警方也有「舉家外出住居安全服務」,民眾可撥打110或親至當地派出所申請協助,警方將於住居附近適當位置設置臨時巡邏箱,維護民眾居住安全。

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