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1/ 24 15:15

台語歌壇美魔女車禍 念陌生人相救 義賣家扶燈籠傳大愛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幫助家扶義賣燈籠,8年所得近30萬,今年春節初一到十五繼續幫忙家扶中心義賣燈籠,今天台語歌壇「美魔女」楊惠絜拋磚引玉預購500個燈籠,楊惠絜說,去年發片前她發生車禍,一位陌生民眾把她從車內救出來,讓她永生難忘,她也希望自己能力所及也能幫助他人,所以預購燈籠,盼大家共襄盛舉,幫助家扶兒。

 

楊惠絜是音樂系本科主修鋼琴、琵琶,原本教鋼琴,也是中部知名歌唱老師,她指導小歌手楊博智等人在電視選秀節目脫穎而出,今天帶著選秀小歌手童星楊博智、楊子儀、林宇甄、林宇呈在清水岩一起為彰化家扶中心宣傳義賣燈籠。

 

今年首度發片的楊惠絜去年曾經歷一場車禍,因腦震盪住院20多天,她說,當時她受困車中,是一名路過的陌生人將她抱出車子,至今她也不知這位好心人是誰,她經常想找這位恩人,當面謝他,不過也想既然受人恩惠,就把這份善心再傳達出去,有機會就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大村媳婦楊惠絜經常到清水岩寺拜菩蕯,車禍後也曾到清水岩寺拜拜,此次以認購家扶中心的500個燈籠還願,希望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企業團體認購燈籠。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說,彰化家扶中心每年於農曆年前後都會義賣古早燈籠,為家扶兒籌措助學費用,不過這兩年在疫情影響下,部分觀光景點因防疫考量,也暫停開放設攤,讓家扶的義賣收入也減少。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說,清水岩寺每年2、3月農曆年期間都會舉辦珍貴茶花展,春節會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花、禮佛、點燈求平安,為了幫助家扶中心,寺方從2014年起就由寺方的志工幫忙在春節期間幫家扶中心顧攤義賣燈籠,也能節省家扶人力,8年來幫助家扶義賣燈籠金額已近30萬元。

 

王震光說,感謝各界幫助家扶兒的善心,民眾可以認購燈籠,也可支持家扶基金會數位捐款助貧童,一起投資家扶兒,共創無窮世代。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