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2/ 01/ 23 13:11

改來改去好混亂!高雄市民打疫苗撲空 怒批公告不明確

高雄市染疫人數急速增加,確診人數從1月20日3人,到昨天已達陽性個案達27例;市府為控管人流,將接種站改為預約施打,不開放隨到隨打。即使消息已在前天陸續公告,且接種站也貼上大字報公告,今天卻仍有不少民眾「消息未更新」,跑到接種站撲空,怒批公告不明確。

 

從大樹特地前往高雄巨蛋接種站的盧姓男子說,線上預約都約滿,因此,在1月18日、19日看到高雄市政府官方LINE訊息,得知有隨到隨打的訊息,所以選在今天特地來接種疫苗。

 

盧姓男子失落得說,前幾天特地截圖,留存訊息提醒自己放假要來打疫苗,豈料,到現場時,才發現接種政策已經改變,還以為到現場就可以施打。

 

謝姓女市民認為,民眾使用網路或手機的習慣,可能只會接收特定的訊息,若習慣使用的管道,沒有同步更新,就會造成市民資訊落差。

 

市府衛生局人員也出面向解釋,20日與21日的施打政策,確實可現場登記施打,為了分流避免群聚,於21日下午公告,僅限預約民眾,不接受隨到隨打。

 

關於接種政策改變的消息,市府衛生局已於21日下午2時許公告,市長陳其邁也於臉書粉絲專頁,以及市府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親自說明此事,但這兩天市民到接種站撲空的情況,並非少數,市府臉書粉絲專頁今天中午又再度貼文公告,不開放隨到隨打。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