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信菉 / 報導
2022/ 01/ 22 17:33

影/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開幕 舒米恩獻唱

原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合辦「O ngangan no niyah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開幕記者會,邀請金曲歌手舒米恩現場演唱,及16族群代表分享取用傳統名字的經驗,特展內容包含回顧原住民族命名文化的流逝、正名運動的爭取、16族的豐富的命名文化,促進國人更理解原住民族命名文化與歷史,共同創造更友善的社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名字是生命的座標,每個名字代表特別的意涵,今天族人朋友能登記傳統名字不容易,歷史上原住民命名文化不斷被執政者破壞,直到1984年進行正名運動,經過十多年爭取終於在立法院修法通過,能在身分證上登記原名。

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