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2/ 01/ 22 16:53

馬英九批威權改名 激動姐台下好興奮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與新北市議員王威元抵達蘆洲湧蓮寺,在現場為民眾發送虎年春聯,針對「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開幕,促轉會認為該園區以蔣經國命名有威權象徵要求改名,馬英九批評「憑什麼改名?頭殼壞去(台語)」,到場支持的激動姐也在台下開心附和「馬英九說台語真標準!」

 

促轉會昨表示,前總統蔣經國為促轉條例陳述的威權統治者,「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以蔣經國命名,屬促轉條例「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的威權象徵,因此函請北市府改名。下午前總統馬英九對此不滿表示「憑什麼改名?頭殼壞去(台語)!」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