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1/ 22 14:48

影/竹市影博館翻新開幕 看完電影逛書店、餐酒館小歇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歷史悠久,市府推動促參案由在地藝文團體鴻梅文創進駐,以「或者光盒子」為主題,打造觀影、書店、餐酒館「三合一」的複合式型態電影院,今天開幕。看完電影院後逛書店、看展,還能上二樓小酌一番,享受文青氣息的夜生活。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為昔日的「有樂館」,早在1933年開幕,為全台首座具有冷氣設備之歐化劇場,隨著時代變遷,陸續改為國民大戲院、影像博物館,乘載不少新竹人的記憶。市府近年找來鴻梅文創進駐,歷經1年多整備,這棟歷史建築今天重新開幕。

 

鴻梅文創執行長陳添順說,前棟電影放映以關懷人文、土地環境紀錄片和獲國際影展得獎作品為主,未來更舉辦音樂會、戲劇、主題影展,並結合戶外廣場舉辦周末市集,吸引更多人潮,後棟則有「深夜書店」搜羅各式影像創作出版品,還有展示館陳列各項館藏文物,讓更多人能了解影像博物館的歷史,以及影像放映過程。

 

影像博物館後棟也保留「天井」設計增添採光,替建築增添不同風情,此次鴻梅文創進駐也將原本2樓的辦公室改造為光盒子BISTRO餐酒館,以昭和時期人文沙龍概念設計,餐廳設計別緻復古,有磨石子檯面與新竹玻璃花磚打造的吧台,餐飲設計也結合新竹元素,希望民眾看完電影後來到餐酒館放鬆,與三五好友討論激發創作靈感。

 

副市長沈慧虹出席開幕記者會表示,市府積極推動促參,影博館以「或者光盒子」重新開幕,作為新舊時代交融的複合式型態影院,進駐的鴻梅文創陸續在香山、竹北等地進行文化傳承,如今又跨溪來到了舊城區,希望光盒子能成為舊城區復興的起點。

 

文化局長張馨之說,影像博物館重新開幕提供展覽、觀影、選書、飲食等服務,軟硬匹設備都升級。影像博物館影廳營業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下午1點至晚上9點半,每周一公休,電影票全票220元,兒童票(2至12歲)150元,敬老票110元。

 

後棟一樓光盒子書店選書餘3千餘冊,依全球電影產業地域與歷史文學、生活風格、藝術設計、精選文學等分類,打造選書獨特且豐富的「電影書牆」。常設展「電影‧有樂櫃」展示從日治時期有樂館至光復後國民戲院歷史,展示珍貴影像相關典藏文物。

 

二樓「光盒子BISTRO」提供精緻餐點,並串聯影院及書店活動企畫,推出向經典電影致敬套餐,營業時間從晚上6點到凌晨1點,適合夜貓族來訪。文化局提醒,防疫期間民眾入館請配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與實聯制等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或者光盒子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OrLightbox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