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錫鏗 / 報導
2022/ 01/ 20 12:30

影/佯稱財團高價收購靈骨塔 10名被害人遭詐上億元

台中市南區某開發有限公司黃姓老闆,3年前取得數百名民眾持有靈骨塔的名冊,隨機打電話向這些民眾佯稱欲購買靈骨塔位、骨灰罈琉璃寶座等,該公司願意以高價先行收購,再進行轉售,可加倍提高獲利,共有10名被害人上當,被詐財上億元,經刑事警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黃嫌等13人,查扣犯罪所得565萬餘元、4輛名車,警方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法辦,檢察官裁定黃嫌以10萬交保。

 

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半年前鎖定以黃男(41歲)為首的詐團,查出黃嫌是某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3年前以不詳方式取得數百名民眾持有靈骨搭的名冊,由業務員打電話向持有靈骨塔的民眾,佯稱某財團要高價購買靈骨塔,民眾當初以15萬購買1個靈骨塔,而財團要以50萬高價購買,再進行轉售,被害人信以為真,進行加購靈骨塔。

 

詐欺集團成員食髓知味,又續續向被害人佯稱塔位售出後,獲利所得將被高額課稅,需再繳納款項以規劃節稅,持續詐騙被害人,經被害人報警處理。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1月11日持拘票及搜索票,在台中市區兵分14路執行拘提、搜索。查獲主嫌黃男、及招攬業務員共13人到案,並查扣犯罪所得565萬7920元、高級車輛4部(黑色VOLVO休旅車1部、LEXUS自小客車1部、 賓士車2部) 、ROLEX手錶1只、LV包1個、教戰守則5張、教戰筆記本2本、客戶清單1份、靈骨塔DM5份、話術紙條5張、詐騙被害人相關事證資料等證物。

 

警方查出,共有10名被害人被財,受騙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元,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黃嫌等13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命黃嫌以10萬交保,8名業務員以5萬交保。至於劉姓、林姓、鄭姓、謝姓等4名招攬業務員,檢察官認4人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裁定4人分別以11萬至3萬不等交保。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