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2/ 01/ 18 19:15

桃園警演練銀行防搶 飾演「歹徒」體溫過高被擋門外

年節將近,桃園市警方今天在銀行實施防搶演練,模擬2名持槍匪徒行搶得手,隨後騎車逃逸時,但馬上被火速趕到的巡邏警網包圍壓制並逮捕,但因為疫情期間進門前都要先量體溫,其中1名由員警扮演的「歹徒」一開始還因體溫過高被要求「在門外等」,為嚴肅演練增添幾分趣味。

 

桃園警分局今天下午在板信銀行桃鶯分行舉辦防搶演練,模擬2名歹徒持槍入內行搶,訓練行員即時通報能力,並演練警網趕往現場並攔截壓制。

 

2名由偵查隊飾演的歹徒下午1時30分騎乘機車抵達銀行,均戴安全帽、口罩,先在門口接受保全量測體溫,為求逼真,第二人竟因「體溫過高」被保全要求在門外等候;此時另一人亮出手槍大喊「搶劫」,2人隨即要求櫃檯行員交出一疊疊鈔票,裝袋後奪門而出,騎車逃逸。

 

然而兩人正要出門,遠方便傳來警笛聲,是轄區大樹派出所巡邏警網獲報到場,原來是行員在裝鈔時刻意放慢,拖延時間的同時按下暗藏警鈴通知警方。

 

員警抵達現場,見2名歹徒準備騎機車逃逸,馬上以警車包圍機車並下車喝令歹徒下車,成功攔截、壓制並逮捕歹徒,不到2分鐘便破獲本次搶案。

 

桃園警方也指導行員,遭遇搶案應按任務編組,分工報警、拖延歹徒時間,且務必記住歹徒容貌、特徵、逃離方向和車號,並立即報警。

 

警方也呼籲民眾,存領現金應結伴同行,或請行員幫忙聯繫警察協助護鈔;另近來疫情嚴峻,也期盼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都能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