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01/ 16 17:43

影/送愛心到大甲 馬前總統騎單車70公里被問累不累?

台北市單車協會募集一批自行車器材與比賽物資約60萬元,今天捐贈給台中市大甲國中自行車隊,前總統馬英九騎單車,中途跟著車隊從新竹騎到大甲,全程70公里,馬前總統騎抵現場,被記者問累不累時,他回答「小累」。

 

今天的騎單車送愛心到台中,早上在內湖碧湖國小正門口出發,國民黨主朱立倫也參加領騎,馬前總統在新竹代天府與車隊會合,車隊全程騎165公里到大甲國中,馬前總統騎了70公里。

 

今天的活動由熱愛運動的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發起,台北市單車協會籌畫募資,協會表示,此活動已籌劃3個多月,透過單車進行地方公益活動,單車協會當初提出邀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口答應在台北領騎,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行程無法配合,改由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在大甲國中迎接車隊。

 

李明賢表示,大甲國中多年來培育許多國家級選手,包括地瓜弟郭庭瑋等選手也經常與他一起練車,有特別情誼,加上大甲車隊也曾經透過單車協會反映比賽物資消耗極大,因而決定發起這次「送愛到台中大甲的活動」,結合社會資源讓小選手們不再有後顧之憂,全力衝刺好成績。

 

馬前總統說,他國小五年級學會騎單車,後來在國內外就學都騎單車,他很喜歡騎單車,他說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任何可強身的運動都應鼓勵,不是為了打戰,而是為了健康人生。

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