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1/ 16 15:40

你丟我撿!員林國宅廢家具爆量 堆至馬路邊綿延百公尺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配合國家清潔周及春節垃圾清運計畫,年前提供免費清運大型廢家具,員林國宅訂於今天可以放置廢家具,不僅因國宅戶數多,附近也有民眾來棄置廢家具,造成國宅前從人行道堆置滿到馬路,清潔隊隊長黃吉城說,預計17日上午將清運,也請民眾堆置時勿佔用馬路。

 

黃吉城說,員林市清潔隊已於1月7日到14日開放給民眾登記免費清費大型廢家具,共登記2400多件清運,預計下周就將清運完;而員林國宅因多達700多戶,每年都由清潔隊約定特定日期前往清運,今年則訂16日住戶可將廢家具放置在人行道,17日上午清潔隊將清運。

 

不過今天到下午員林國宅前已被堆置上百公尺廢家具,住戶說今年好像比往年更爆量,廢家具都快成為一座小山,更有不少非國宅的民眾載來丟,不過有些椅子、桌子、甚至玩具雖舊了,但還可用,也有民眾來撿寶,成為「你丟我撿」另類免廢市集。

 

黃吉城說,由於部分民眾要到假日才能處理家中廢家具,經與里長協商,若是員林國宅附近住戶拿來棄置的廢家具清潔隊也會一併處理,不過希望民眾堆置時,放置在人行道,勿隨意堆放在馬路,以免造成人車通行危險。

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