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01/ 14 11:44

影/火箭襲向美駐巴格達使館 C-RAM系統接戰畫面曝光

美聯社與法新社13日報導,2名伊拉克安全官員透露,至少4枚火箭當晚射向位於首都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內的美國大使館,目擊者拍攝影片則可見到美方防禦系統開火迎擊。據指出,此次襲擊事件一共造成三人受傷。

 

據報導,位於戒備森嚴「綠區」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面對火箭來襲時,啟動了「反火箭、砲彈與迫砲系統」(Counter-Rocket, Artillery and Mortar System, C-RAM)。C-RAM防禦系統配備一挺每分鐘可發射多達4500發彈藥的強力機砲,並利用雷達偵測、評估與摧毀來襲的敵方飛行武器。

 

根據目擊者拍攝影片,先著疑似是火箭光點飛過,接著響起防空炮開火聲響和C-RAM系統接戰。BBC波斯語服務記者Nafiseh Kohnavard拍攝的另一隻影片距離較遠,但仍可清楚見到C-RAM吐出的火舌掃過巴格達夜晚,在「綠區」附近的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上空炸出無數光點。

 

路透引述軍方消息指出,火箭在抵達目標前就被擊落,並未造成使館本體損害,美聯社則指1枚火箭擊中附近住宅區的一所學校。一位伊拉克高級官員告訴法新社,此次攻擊造成一名婦女、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受傷,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目前尚無集團宣稱犯案。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