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12/ 09 13:43

影/設備不輸百貨公司 苗縣10處哺集乳室獲表揚

苗栗縣目前共設有126處哺集乳室,經縣衛生局邀學者專家進行評鑑,共有10個單位的哺集乳室獲評績優,上午在縣府接受表揚,由副縣長鄧桂菊頒獎,獲獎的績優哺集乳室有的在冬天特別擺放電暖器,還有的號稱不輸百貨公司,表達支持母乳哺育的行動。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全縣目前共設置126處哺集乳室,其中法定設置有69處、自願設置有57處,透過各鄉鎮市衛生所輔導,今年有36處哺集乳室參賽,經初評及實地評核後,共10個單位獲獎,包括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億光電子銅鑼廠、銅鑼鄉衛生所、為恭紀念醫院、國道西湖服務區北站大廳、南庄鄉衛生所、參山風景區管理處南庄遊客中心。

 

上午的表揚活動請來純母乳哺育家庭示範如何正確哺乳及經驗分享,鄧桂菊表達支持母乳哺育的決心,呼籲爸爸們一起擔任「超級奶爸」,學習協助母乳哺育、提供情感支持、分擔家務、照顧及陪伴嬰兒,和媽媽一起守護寶寶健康。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今年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主題為「保護哺乳,責任共擔」,強調母乳哺育是一項共同責任,藉由國家政策、衛生系統(如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工作場所(如帶薪休假政策、友善職場哺乳環境)、社區支持團體等共同努力推動母乳哺育,將有助於確保兒童的健康,未來衛生局將致力於營造友善職場哺乳環境,期待讓職場哺乳婦女能夠持續哺乳到6個月,也希望企業雇主、家人、親友及社區大眾共同支持媽媽哺乳,給寶寶最天然的食物,一起守護寶寶。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