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1/ 12/ 09 11:01

翻肚裝可愛兼討拍 淡商校犬「巧克力」奪新北人氣冠軍

狗狗不會輕易將肚皮展現給外人看,願意露出肚皮,是狗展現信任、撒嬌、討拍等表現,表示友好和服從,新北市淡水商工校犬「巧克力」將此技能展現的淋漓盡致,獲得全校師生喜愛,日前動保處舉辦「校園犬影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巧克力一舉奪下近4萬票,成為新北市人氣冠軍校園犬。

 

榮獲第一名的淡水商工校犬巧克力,學校老師許立德回想,第一次與巧克力相遇在辦公室外草地,可能在外流浪飢餓已久,骨瘦如柴且相當疲備,同事放飼料後退回遠處觀望,巧克力一邊快速進食,一邊相當警戒,經過校內師長評估與觀察,發現牠相當溫馴,決定將牠收編為淡水商工的第一隻校園犬。

 

他說,巧克力與師生相處後漸漸卸下戒心,重拾對人的信任,變得親人與愛撒嬌,在學校的日常除了每天早上與主任一同巡視校園,確保學生的安全。學生上園藝科實習課時,也不定時監督學生上課是否認真,而當發現有學生心情不佳或悶悶不樂時,巧克力則會使出招牌絕技翻肚摸摸,療癒學生受傷心靈,給予學生正向能量。

 

第二名則是自強國小校犬「萌萌」,性情溫馴萌萌在自強國小成為學生最愛伴學犬,除陪學生上學與遊戲,看到陌生人會立即警戒吠叫,是守護校園安全小幫手。第三名中山國小校犬「布丁」,當初因飼主情緒失控,將牠從三樓陽台丟下而倖存,經動保處132天悉心呵護後恢復健康,最終在中山國小找到幸福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為推廣校園犬,辦理校園犬影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共有14所學校報名,,票選活動以影片方式呈現出校園犬與學生互動,透過鏡頭紀錄動物單純樣貌,也傳達人與動物溫情,將愛護動物生命教育意涵傳遞到每一位教師與學生身上。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廣多元認養,目前共有46所學校90隻校園犬貓,藉由此次校園犬影片票選活動,除了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更是最實際的生命教育,讓同學在校犬貓陪伴下,使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